屿鱼

一只沉迷老王美色的咸鱼x

aph深坑!

主吃cp好茶!耀我!

△今年高三!艺考生!闭关修炼!勿念

cp是笙笙!

每日沉迷耀耀美色+学习+搞乐理无法自拔orz

艺考备考+冬眠期ing…

头像是客客画的我女儿!!!

【耀诞/双耀】次元(二次国耀x三次历史老师耀)

· 祝我耀68岁生快!

· 一个脑洞爆炸的贺文(bu

  

  01.



  王耀一开始是拒绝的。


  他不过只是在开会的时候实在受不了美/国的叨叨逼逼,所以小憩了一会,结果没想到一觉醒来就被匈/牙/利急匆匆地一口一个“小王老师你快迟到啦!”和“迟到要扣工资啊!”地推到了这看似教室的地方。
  
  
  他拿着刚被硬塞在怀里的的教案和课本,直直愣愣地盯着讲台下一片片黑压压的埋藏在一摞摞书堆之后的脑袋,手肘因为长时间压着而泛着阵阵钻心骨的酸痛提醒着王耀这不是梦,这一下子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有些怀疑国生,老懵逼了。



  我勒个去!他这是不小心睡穿越了吗!?



  “额......同学们......”些许懵圈之后,王耀还是凭着自己的职业病,迅速的反应过来了,撩拨了一下耳边零碎的发丝,清清嗓,经验丰富的装模做样起来,“我们上节课讲到哪啦?”


  “古/中/国的制度!”

  “不不不,不是讲到第三行了吗!?”

  “老师你上节课有来吗?”

  “瞎说,上节课明明在看电影!老师!我们继续看吧!”

  “嘿,原来老师教的不是地理啊!”



  “咳咳,同学们安静安静!”王耀被他们的七嘴八舌吵得有点儿脑仁疼,于是便随意挑了一个听起来靠谱的答案,“来来来翻到古/中/国制度那节啊。”



  他趁着孩子们翻书的空档,悄悄瞟了一眼手里的教案,诶呀,是历史呀,对这玩意的了解要是王耀称第二那可没人敢说是第一哟。



  笑话!我们王耀是谁啊?大名鼎鼎的东方古国的化身,这五千多年的饭可不是白吃的呢!



  已经成功适应了自己新身份的王耀老师抓起教案,翻到被折起的那一页,草草扫了两眼便挑出了重点,一面庆幸着自己多年来审阅大大小小文件所锻炼出来的的瞎掰能力,一面又故作正经,拿起了与平日里开会时截然不同的认真劲儿,幽幽地讲起课来:


  “来吧孩子们,老师今天就接着上节课咱们讲的内容继续吧......要说这制度与改革.....”



  看着讲台下一片疯狂记笔记的孩子们,我们的祖/国/大/人表示很欣慰并且成就感满满,看吧看吧,我家的孩子们就是这么努力奋斗!话说这黑板上布置的作业还挺多啊看着,瞧瞧这些可怜的孩子,眼窝都是青的,回去还是和自家上司反映一下吧......


  正当王耀脑内飘荡着晚上吃什么好,表面激动万分的讲到了秦始皇与李斯的爱恨情仇的动情之处时,令人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02.



  骚年 ,你经历过绝望吗?


  这个问题对咱们的王耀而言也算是有着足够的发言权了。


  他也算是见多识广,博学多才,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遇见的奇葩事儿也算多得去了,但这并不代表他能淡定够面对当他正在上着课,体验一下新生活的时候,突然闯进来的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


  台下的学生们停下了手中的笔,个个目瞪口呆,看看台上那个吓得掉了粉笔的家伙,又悄悄门口那个一手包子一手课本的家伙,大眼瞪小眼,终于彻底的懵逼了。



  好的,自己穿越了也就算了,抢了异次元世界的自己的饭碗也就算了,但这特么还被异次世界的自己逮了个正着!


  咋办嘞,这下可收不了场了吧。


  王耀很绝望,不是一般的绝望。



  03.



  但咱王耀是谁啊,当年那么多个瞧他笑话的西/方/国/家的尖酸问题他都能一一对应的恰到好处,瞎掰这种事情那肯定是不在话下啦。


  “诶!弟!你可算来啦,哥老想你啦!”


  “诶呀,好久不见啊,哥你先讲着我去你办公室坐坐!”


  “好呀好呀,快去吧!”


  “诶对,哥你的课本还在我这呢!”



  ...所以说真不愧是同一个自己吗?配合这么默契,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一股浓郁的东北二人转的气息扑面而来,看起来有点莫名诡异啊......

  
  04.
  
  
  在两位王耀的配合下,这尴尬的闹剧才算是平定了下来。
  
  但这并不代表故事的结束,王耀和王耀正面对面的坐着呢,他们看着面前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竟有些自个在照镜子的既视感。
  
  
  “所以......你说你是平行世界里作为国/家拟人的存在?”三次历史老师耀这么问道。
  
  
  “是的。”国耀点了点头,“我还以为你也会是作为国/家体而存在的呢。”
  
  
  “有的时候平行世界也不一定是完全一样的啦,在这个世界里并没有什么国/家意识体的存在......”师耀轻轻抚平了衣服上的皱褶,看向国耀漂亮的在阳光下闪烁着金光的双眼,“我不过是芸芸众生里最普通的一个为生活烦恼的人罢了。”
  
  
  但他不一样,他是那么的耀眼又特别,瞧他的眼睛真好看,仿佛是沉淀着漫长岁月而凝成的琥珀,师耀这么无厘头地想着,竟有些出神。
  
  
  国耀感受到了师耀直愣愣的目光,微微扬起脑袋,眯起眼,欣赏艺术品一般端详着面前的师耀,一边感慨着年轻真好,又一边喃喃道,“这样啊......不过能作为一个普通人为生存而奔波劳碌的生活也不错呢......”
  
  
  国耀勾起嘴角,突然凑向师耀跟前,仔细观察起他清澈又纯净的眼眸,啧啧感叹着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呢,惊得出神的师耀耳朵红了个通透,就连说话也都结结巴巴了起来:
  
  “不......不......像.....像你可以长生不老的存在才......才是最逆天的吧。”
  
  
  
  “羡慕.....?”国耀的语气染上了几分倦意,他试图给师耀一个完美嘲讽的话回击,却不知该如何开口,毕竟对着这么一张帅气逼人的脸,他也开不了那个口。再者,国耀不愿轻易说出孤独什么的矫情话,尽管对方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作为一个国家很辛苦的吧......”师耀喃喃,“五千多年来都是孤身一人,亲眼看着自己曾经的好友一个个离去......”
  
  师耀轻轻地抚上国耀的脸,些许陶醉又心疼,“你.....一定很寂寞吧......”
  
  
  
  这会轮到国耀愣住了,他本觉得像师耀这样不经世事的年轻人是永远不会理解自己的,但师耀的话竟出乎他的意料。
  
  
  果然,是心有灵犀呢。
  
  
  师耀微微一笑,这就该是冥冥之中的缘分什么的吧,像似一条微不可见的银线,将他们的命运牵连在一起悄悄打了个结。
  
  他觉得,能与另一个自己相遇,也算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了。
  
  
  05.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师耀每日都在国耀的注视下睁开惺忪的双眼,偶尔看着他爱恨不得的催促着自己起床上班,活生生的像个五千多岁的管家婆,于是乎又含着笑悄悄钻进被子里,撒娇似的喃喃,“不要,哥你帮我上班去嘛......”
  
  然后迎接他的,必然是国耀的掀被子功和小拳拳。
  
  
  “小屁孩,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啊,别被我惯出惰性来了啊。”国耀板着脸,解开身上的围裙,一把丢在师耀跟前,“自己做饭去,你爷爷我还得多休息一会儿。”
  
  然后师耀就各种感叹,“果然是人老啦,需要养老啦。”然后就又被打了。
  
  “哼,你对这么帅气的一张脸居然还下得了手,过分!”
  
  “别磨叽!我还不知道你?快点去啊!”
  
  
  
  他们每天都这么吵吵嚷嚷着 ,以至于楼下的伊丽莎白一度怀疑师耀精分了,在师耀的极力解释下,才算是把谎圆了过去。
  
  但双耀并不知道的是,第二天某著名腐向写作网上出现了一部创世神作——那部从未从热门榜首位掉下来的神作《我隔壁的那对双胞胎》。
  
  
  06.
  
  于是乎国/家意识体耀和历史老师耀就这么过上了时而唠嗑,时而打闹,时而研究学术的生活。
  
  顺带一提,打自国耀来之后,师耀的教案完成得一次比一次妙,工资蹭蹭蹭的往上涨,这自然是来自国耀的场外援助的有情帮助啦。

  07.


        今天是令人兴奋的国庆。



  这也是两位王耀的生日。
  
  
  “今年你多大啦?”
  
  
  “不大不大,芳龄二十二。”
  
  “那你嘞?”
  
  
  回答师耀的是国耀的沉默沉默再沉默。
  
  
  “咳,那我就算你67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老人家。”


  “滚!”
  
  08.


  国耀已经来到这个世界快满一个月了,尽管他也担心着另一个世界会不会因为自己的消失而出大乱子,毕竟他的身份过于特殊。
  
  
  他安慰着自己,没事,嘉龙和濠镜会替自己管理些事务的,但也不妨有些小人趁虚而入。
  
  
  但国耀舍不得离开,他舍不得这边世界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一样帅气逼人,玉树临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间车爆胎的师耀。
  
  他舍不得师耀赖床时祈求的软软的声线,舍不得他去上班时淘气的在他脸颊上留下的温热,舍不得他回家后索要抱抱时一身的臭汗味。
  
  该死,国耀这才意识到,完蛋啦,真的是一头扎进师耀这个坑里出不来啦。
  
  但他却觉得理所当然,因为人家长得像自己,帅!


  
  09.
  
  
  王耀向王耀告白了,王耀娇羞的垂着王耀的胸口,你咋不早点说嘞,于是回答王耀的是王耀压上来的身子。
  
  师耀看着伏在身上的国耀心甘情愿,诶呀,要怪就怪人家太帅了啦。
  
  
  国耀看着面色红润的,长得一模一样的脸,虽然有些在自/撸的错觉,但还是忍不住吻了吻那个和自己一样柔软的嘴巴。
  
  “生日快乐。”
  
  他喘着粗气说。
  
  “嗯...哈...你也....唔....也是......”师耀艰难的憋出一句话,“轻点.....哈.......生日快乐,我的...嗯那....祖/国......”
  
  
  身旁电视里还在播着慷慨激昂的《爱我中/华》和《我的祖/国》,夹杂着身旁人的喘息,国耀表示很满意。
  
  
  10.
  
  
  国耀走了。
  
  师耀扶着自个发酸又疼痛到不行的腰,又气又难过地收拾着昨日的残局。
  
  走得这么干脆真的一点都不像自己呢哼。
  
  害得师耀郁郁寡欢了好几天才算缓了回来。
  
  
  他申请了年假,不顾所有人的劝告,甚至连自己都有些诧异,但他还是执意的收起了行李,开始了祖/国深度游。
  
  混蛋王耀,他这么想着,却心底又忍不住开始思念起他来,这家伙干完就跑真过分。
  

  11.

  
  这是师耀的最后一站,北/京。
  
  这也是他年假的最后一天。
  
  “王耀......”他仰起头,凝视着远方的红,悄声对着国/旗说,“我草尼玛。”


伴着粗话的还有师耀的泪水。


  “生日快乐啊......混蛋......”


“68岁的老人家......”


景区里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没有人注意到这个默默哭泣的小伙子。


“混蛋,我喜欢你啊……”


12.


“是吗?”

记忆里那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暮然响起。

“好久不见。”


—end—


· 一个国耀穿越到三次元遇上师耀的故事。

· 迟到的耀诞qwq原来还立flag要一万字的不过现在看来还是得用好几篇来凑了orz


· 耀耀生快!


- 我是屿鱼,

我为自己带盐(。・ω・。)ノ

- 于2017.10.2 晨

评论(7)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