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鱼

一只沉迷老王美色的咸鱼x

aph深坑!

主吃cp好茶!耀我!

△今年高三!艺考生!闭关修炼!勿念

cp是笙笙!

每日沉迷耀耀美色+学习+搞乐理无法自拔orz

艺考备考+冬眠期ing…

头像是客客画的我女儿!!!

【朝耀】天才与书呆子

• 给自家cp的生贺!
  
• 笙笙生快! @笙
  
• 欢迎收看速打的小学生作文x
  
  01.
  
  上帝是不公平的。
  
  他在创造亚瑟•柯克兰的时候一定手抖放了太多完美元素。
  
  例如他天才的大脑——没有花特别多的心思在学习上却仍稳稳坐在段一的位子上,狠狠甩第二名的王耀小同学整整六分。
  
  王耀盯着公告栏里的排名,白底黑字的阿拉伯数字“2”深深刺痛着他的眼睛。
  
  他不由地捏紧了拳头,心里有些许烦闷,又差六分,上次月考也是这样,上上次开学摸底也是这样,就连上学期的每次考试都是和亚瑟差那么六分。不多不少,一直稳定地维持在那六分的差距。
  王耀看向身旁抱着篮球浑身汗淋淋显然是刚打完篮球的亚瑟,觉得对方深邃的绿眸里带上了几分玩笑的意味。他真的开始认真地怀疑起来亚瑟是不是故意的,就这么喜欢666吗?还是觉得自己和二这个数字很般配啊?
  
  “瞎想什么呢?”亚瑟轻轻地拍了下王耀的脑袋,汗珠从他的脸颊滑落,啪嗒地掉在锁骨上,看得王耀的小心脏咔哒得顿了一下,“排名什么的真的不要太在意啦,下午要不要一起去喝点茶点呀?听说南路街上新开了一家茶馆,还不错呢。”
  
  王耀感叹着上帝的偏心,感慨了一番亚瑟那张让不论是男女还是老少看了都会老脸一红的脸。当然唯一美中不足的缺陷就是他暗藏在耀眼金发下的粗眉毛。
  
  “这么闲的也就只有你了吧,穷娃子还要学习呢,再见吧大天才。”
  
  再见吧万恶的资本主义!不论是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都再也不见吧!
  
  
  02.
  
  清秋微凉的风和煦地穿过窗棂,拉着淡绿的窗帘舞动着,愈发深邃的橙黄透过玻璃映在黑板上,老师的板书还未擦干净,洁白的粉笔也被染上了淡淡的橙黄。
  
  王耀紧捏着手中的水笔,昨天刚换的笔芯又快用了一半去,他轻轻呼了口气,踌躇着等会放学是该先去小卖部买上两支笔芯还是跑书店再买两本模拟试题讲解——这两天老师布置的竞赛题有点难解。
  
  当然,亚瑟这个家伙肯定是瞟一眼就懂啦。王耀望着旁边的那个座位,乱糟糟的笔和课本堆满了整个桌面,倒是抽屉里的摇滚杂志被叠得整整齐齐。
  
  也罢,别指望那个嚣张的大天才有些什么好学生的样子了吧。
  
  嗯......那就不去书店了,这题就晚自习去问问他吧。
  
  话说那个茶馆的茶真的很不错吗?不会又是那种各种加奶加糖的吧……
  
  
  03.
  
  王耀在小卖部买三明治的时候又一次遇到了风尘仆仆出去吃完饭回来的亚瑟。
  
  王耀有些诧异,扶了扶厚厚的眼镜,连忙感叹道,“不错呀眉毛,今天居然没有浪过头,难得你一次晚自习没有迟到。”
  
  “要你管。”
  
  亚瑟别扭地别过头,还有些气喘吁吁,手里不知提着些什么东西,窸窸窣窣地藏在身后,扭扭捏捏地直逃到教室。看得王耀直汗颜,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
  
  在这个出了名的高考大省里,每个学校的课业负担都是多得不能再多,更别提王耀所在的重点高中了,竞赛班的课业更是多得无法无天,虽然王耀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书呆子,早在题海里傲游惯了的学霸,但要让他每天都认认真真地做完每一道题也是够呛了。
  
  所以啊为了更好的钻研学习这个深奥的玩意,王耀自然是毅然决然地报了晚自习,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一向无心学习的亚瑟也报名了,据说是因为想在这里干扰王耀偷读。
  
  偷读个鬼!这明明就是光明正大的学习嘛!
  
  王耀如是道。
  
  亚瑟,曰“此乃书呆者也。”
  
  
  04.
  
  上帝是不公平的,给予了一个人太多太多的美好,好到明明他什么都没做却仍能让自己怦然心动。
  
  亚瑟有个小秘密。
  
  他很喜欢王耀认真读书的呆子样,那种仿佛全世界就只剩下一本书的样子让亚瑟忍不住地去打扰他,看着他微微恼怒的瞪他时,那漂亮的闪烁着金光的眼眸里就变成了只有他一个人。
  
  对,只有他亚瑟•柯克兰一人。
  
  亚瑟知道自己的那份占有欲是为何而来,当然他也一反常态很坦然的接受了。亚瑟并不希望王耀过分的沉迷于学习,毕竟整天戴着厚厚的眼睛长时间盯着那么小的字,这眼睛还要不要啦?老是死命的钻研着那些破题,人还未到中年呢,发际线就得越来越岌岌可危,每日熬夜苦读,发烧了也不肯请假休息,这早晚得出事呀。
  
  不论是出于朋友的立场还是竞争对手的立场,或是作为暗恋者,亚瑟都不希望王耀身体出毛病。
  
  
  05.
  
  不是亚瑟没有暗示过,他每次都故作轻松的表现得一点也不在乎成绩,赫然一副“天才”的样子,但其实光是在课上听听可无法维持段一的,鬼知道他每天都在悄悄刷五三,虽然没有王耀那个呆子刷得那么勤快,但也算是有在好好读书的。亚瑟之所以这么做只是因为他希望王耀眼里只有他一个人,能被他当作竞争对手,当作共同进步的朋友,亚瑟觉得已经很满足了。
  
  王耀留下来晚自习,那他也留下,每次看成绩公示时他总会算准了时间在那里出现,每次王耀去小卖部,亚瑟都会悄悄陪着他。
  
  亚瑟熟知着王耀的喜好,知道他喜欢吃,他就逛遍了美食街,活生生的胖了十斤。知道他也喜欢喝茶,所以每次傍晚放学的时间他总会跑出去找茶馆,一家一家地喝过去,遇到不错的肯定回带上他一块去喝的,这不,这次王耀不愿去他就打包带回来了。
  
  书呆子就是呆子,怪不得是个万年老二。亚瑟这么想着。
  
  06.
  
  王耀看到桌上的茶点时一时是蒙逼的,诶!这是北街的小笼包!这是西街的烤串!还有的小糕点和那杯热乎的茶应该就是亚瑟所说的南街新开的小馆吧。
  
  王耀心头一暖,赶忙转头看向那个耳朵通红到底的家伙。
  
  晚自习的教室很是安静,三三两两的同学都乖乖坐在位子上埋头苦干,静的只剩下刷刷的翻书声和笔触飞快划过书页的“沙沙”。
  
  亚瑟坐在那里,心不在焉地翻着杂志,注意力早早就集中在王耀身上了,察觉到王耀的视线,那耳廓的红迅速蔓延到了脸颊。
  
  “才不是专门买给你的,只是我实在是吃不下了就……”
  
  王耀自然是很自觉地把这句话翻译成:我可是很辛苦地去给你买吃的了!看我对你多好!
  
  他悄然一笑,轻轻地向亚瑟比口型:
  “嘛……谢谢啦。”
  
  “……不…不用谢……”
  
  王耀不知道,他勾起的嘴角惊艳了谁的时光。
  
  亚瑟不知道,他红着面的样子又一次的拨动了谁的心弦。
  
  
  07.
  
  清晨的景色总是美得过分。
  
  露水密布在窗户上,远处的雾气还未散尽,窗外大片大片的树林仿佛浸泡在牛奶中,露出隐隐约约的枯绿,透过玻璃望向远方,整个世界都似浸泡在牛奶西米露中,上面还飘着几片葱花,王耀这么想着,愈发觉得嘴里也泛起了丝丝甜味。
  
  要是是盛夏,那大片大片的翠绿才算好看,像清澈的绿宝石,总能让人感到生息。
  
  就像亚瑟的眼睛一样。
  
  王耀坐在窗边,他对自己的新座位很是满意,偶尔烦闷的时候看看窗外,心情就会好很多,亚瑟依然坐在他的邻桌,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该欢喜还是担忧。
  想到亚瑟,王耀的嘴角就不自觉地微微上扬了起来,那个整天叫自己呆子的笨蛋,总是以为自己的演技有多好,其实还不是被他给看出来了?
  
  真以为自己是天才呀?哼,别以为他王耀看不出来亚瑟柯克兰的小秘密。
  
  今天,我王大侠就要揭穿你!
  
  08.
  
  “亚瑟,你过来。”
  
  “你不要以为自己的演技很好,其实我都知道。”
  
  亚瑟突然一顿,难道!他的小心思终于被看穿了吗?王耀这是要拒绝我了吗?!
  
  “不要以为我就是呆子!”
  
  不行  ,我还没有告白,不能这么放弃啊!尽管会被拒绝但还是......
  亚瑟脑子一热,一股无名的力量冲上头脑,他觉得有些恍惚,竟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话语,那暗藏在心底重复了百遍万遍的话终于脱口而出——
  
  “耀,我喜欢你!”
  
  “诶?!”
  
  
  09.
  
  于是乎很草率的,王耀和亚瑟在一起了,开始了每日虐狗刷题的日常。
  
  但其实亚瑟不知道,王耀那天想说的其实是——你个偷读狗!整天说别人偷读的正宗的偷读狗!别以为我没有看见你昨天晚上偷偷在刷五三!
  
  
  10.
  
  天底下哪里有什么纯天才呀!那个天才不都是在常人看不到的地方偷偷苦练了好久好久才取得的成绩。
  
  从此天才和书呆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他们用自身的爱情故事给我们讲述了一个道理:只有学霸才会闲的蛋疼发狗粮x
  
  —end—
  
  • 一个伪天才英sir和书呆子耀日常偷读的故事x
  
  • 祝我可爱的小cp生日快乐呀!生在高考大省每天都辣么辛苦我可心疼了!但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成效的!新的一岁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 我是屿鱼,
我为自己带盐(๑•̀ㅂ•́)و✧
  
— (假装是)于2018.2.9 凌晨

评论(11)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