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鱼

一只沉迷老王美色的咸鱼x

aph深坑!

主吃cp好茶!耀我!

△今年高三!艺考生!闭关修炼!勿念

cp是笙笙!

每日沉迷耀耀美色+学习+搞乐理无法自拔orz

艺考备考+冬眠期ing…

头像是客客画的我女儿!!!

【朝耀】四月是你的朝耀(aphx四谎)

• 来自aph和四谎n周目的脑洞|・ω・`)
  
• 单纯的想为好茶写一个为梦想奋斗的故事。
  
  00.
  
  小时候总是崇拜着那些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人,亚瑟也不例外。
  
  一次偶然间被母亲坑去听她朋友的儿子的专场音乐会,让亚瑟彻彻底底地迷上这个乐器,也爱上了那个闪闪发光的长发少年。
  
  风箱轻巧的推拉,呼呼的气声仿佛在陈述着一个个随着时光沉淀的故事,指尖从键钮上划过摩挲着弹奏出迷人的乐音。
  
  虽然沉重的乐器对于现在的自己有些大得离谱了,但他仍然固执地紧抱着它,每日每夜地练习,从拉推风箱到do   re  mi再到连贯的小曲子......一次次留下汗水,不过只是为了能够追上那人的步伐,渴望着与他能够肩并肩。
  
  
  亚瑟知道,他的梦想名为王耀。
  
  
  01.
  
  
  亚瑟名义上的老师是两个极度不靠谱的家伙。
  
  那个整日泡妞的法-国大叔虽然是水平极高可以和伊万•布拉金斯基媲美,但是总会因为时不时的罢工而不上课所以只教了亚瑟几节课就把他托付给更不靠谱的把琴玩出新高度的杰出青年阿尔弗雷德•F•琼斯,撒手环游世界把妞去了。
  
  于是乎在每日憨八嘎味下的教学中亚瑟成功的学会了什么叫做全程白眼撸琴的新技能。
  
  
  但神奇的是,亚瑟凭着自己高人一等的天赋,加上多年的努力也算是能够年年位居第二偶尔第一的人才啦。
  
  
  顺带一提,可喜可贺的是咱们的亚瑟终于能与自个的梦想几乎肩并肩啦。
  
  
  
  02.
  
  
  王耀,圈内知名种子选手,与亚瑟•柯克兰齐名。以精准且高超的演奏而出名,被人传闻为毫无感情的机器人。是年年赛事里的第一,偶尔第二。其老师为著名大师,大魔王伊万•布拉金斯基。
  
  
  要说这大魔王和二肥也是有着过节的。
  
  
  以传统演奏闻名的伊万可是十分瞧不上整日创新到玩坏乐器的二肥,而从小沐浴着美-帝思想的二肥自然也看不起伊万的魔鬼式教学,所以这俩自然是一对见面就打,不然就是互相嘲讽的一对。
  
  
  王耀坐在候场厅,十分僵硬地抱着怀里的琴,紧挨在他身旁的亚瑟显然也是不好受,他已经第三次扣身后的琴带失败了,王耀实在是看不下去了,颤颤巍巍地伸出手给他扣上,结果却被伊万冷冷的眼神一飘,瞬间又老实地坐好来。
  
  是个人都能感觉得到这可怕的气场,更别提夹在冷战中间的好茶二人了。
  
  “老......老师,我去上个厕所......”
  
  “等等我也去一下!”
  
  
  “不要和那个脂肪球的蠢徒弟一起去哟,小耀,这会降低咱的身份的。”伊万眯起眼,像盯紧猎物的北极熊一般,浑身上下释放出西-伯-利-亚的寒风,“你怎么还带起小孩子了?小孩子可是很教的哟。”
  
  “嗯哼,hero可比你厉害多了,不就是孩子吗,谁教得好还不一定呢。”阿尔挑挑眉,“不信咱赛场见分晓?”
  
  “呵,来啊。”
  
  “谁怕谁!”
  
  
    
  03.
  
  
  “你会紧张吗?”亚瑟低着头,努力平息自己错乱的呼吸,他用手攥紧自己的衣角,看着怀里的琴面上倒映出王耀的影子。
  
  “会啊。”王耀依然笑得如太阳般温暖,就连嘴角上扬的幅度都是那么恰到好处的美好,“但是紧张又能怎样?”
  
  听到王耀的回答,亚瑟猛的一顿。这就是他一直所向往的人啊,他才不是像传闻中说得那样精准得如同节拍器一样无情又冰冷的机器人,他也会紧张,也会快乐或亦是伤心的情感,他也是这么一个有血有肉的存在,似精灵一般可爱,都只是那些肤浅的家伙没有与王耀交谈过才会编出这么离谱的瞎话,对,他们都是嫉妒!嫉妒!
  
  亚瑟•王耀第一迷弟•柯克兰这么想着,他不再说些什么,静静地听着自己和王耀渐渐一致的呼吸声。
  
  “下一个,四号,王耀。”
  
  王耀站起身,缓缓向前走去,突然他不知回想起了些什么,转过身,扬起一个帅气的笑容对亚瑟说,“又低着头啦,大家都会害怕的哦。登上舞台,或许会迎来失败,甚至是被全盘否定,但即便如此也要咬紧牙关站上舞台,因为啊,台上的风景是如此的令人沉醉。”
  
  “比完赛以后,一起吃根冰棍吧。”
  
  
  
  04.
  
  
  于是就这样在不相上下的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教导出了不分伯仲的亚瑟和王耀就这么愉快的玩在了一起。
  
  
  “啊......今天空调开的有点足啊......”
  
  “是啊......别忘了老冰棍!你请客!”
  
  “啊?好吧,走走走!”
  
  “太好啦终于不用再忍受这尴尬的气氛啦!”
  
  “是啊是啊!诶你别咬我的冰棍啊!”
  
  “没事!你也可以吃我的啊!嘿,你红啥脸呀和个小姑娘似的。”
  
  “笨...笨蛋!”
  
  
  不过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俩学生还是关系挺好的嘛。
  
  
  于是乎就在两位老师的魄力之下,俩学生在成为出色演奏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功的练就了老师前做陌生人,老师后做好兄弟,极似校园里的小情侣一般的奇怪关系x
  

  
  05.
  
  
  机会总是会给有准备的人。
  
  
  不出所料的,王耀和亚瑟优异的成绩让他们共同取得了前往意呆利进修的资格。
  
  
  王耀看着滴滴作响的手机,再次叹了一口气,努力忽视着自己心中的异样,他知道这发电话又该是亚瑟打来了的。
  
  王耀回想起母亲,无奈地闭上了双眼,真的要为了完成国内的学业所以放弃进修的机会吗?但......能考上北大是母亲生前一直以来的期望......他不愿母亲难过。
  
  可是这进修的机会真的是非常难得的啊,能在那里,简直就是圈内所有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地方啊,错过了这一次,以后可能就彻底与它无缘了。
  
  他用手轻轻抚摸着琴,细细摩挲过它每一个键钮。
  
  他看着琴,脑海里却又浮现出了亚瑟的身影,那个总是低着头的少年,那个总是在背后默默注视着自己的家伙。
  
  
  如果他知道这个决定的话,应该会很失望吧。
  
  
  “......对不起......”
  
  
  少年的泪水滴答在琴键上,屋内寂静得可怕,只有他一人抽抽嗒嗒的哭泣声回荡。
  
  随着泪水滑落的,还有落入纸桶里的邀请函。
  
  
  
  06.
  
  
  空荡的车厢里只有寥寥无几的乘客,只有扶手耐不住寂寞互相晃荡着击打出不成段的乐章,空气冷清的有些可怕。
  
  亚瑟一上车便注意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正坐在窗边,望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流。
 
  他想想,最终决定坐在了王耀背对的那个座位。
  
  他能清晰感受到身后那人浅浅的呼吸声,与他往常在后台时强行镇定情绪波动的深呼吸完全不同,亚瑟有点迷茫,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王耀呢。
  亚瑟犹豫了很久,想说的话太多太多,却不知该从何开口。
  
  公车早已悠悠晃过了好几站,亚瑟咬咬牙,终于开口,
  
  “为什么?”
  
  为什么你不参加比赛,为什么你不选择进修,为什么你......要放弃。
  
  
  王耀看着窗外日暮,夕阳逐渐一点一点往下沉,似乎又不甘于埋没在山后,拼命挥洒着光彩,试图将自己一天中最美的样子展示出来。
  
  橙黄透进车厢,悄然在东方人柔和的线条上渡了一层金。
  
  王耀无力的牵扯起嘴角。
  
  “......我累了......”
  
  亚瑟沉默良久,心间抽搐的一疼,头脑混沌之间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发颤着吐出一个音节,
  
  “......恩。”
  
  公车缓缓向前行驶着,沐浴着日落的光。
  
  随着太阳沉淀下去的,还有他还未说出口的那句话:
  
  “你......要来一根冰棍吗。”
  
  
  07.
  
  就当王耀成功地考上了北大时,亚瑟也作为优秀毕业生从进修学校里毕业了。
  
  
  这些年里王耀虽然没有刻意地关注他的生活,但多多少少还是有所听闻的。
  
  
  例如忧郁高冷帅气小王子啊,演奏大师啊,天才少年啊之类云云的称呼。
  
  
  噗,这世上哪里会有什么天才,所谓舞台上光鲜亮丽的形象都得经历多少次汗水的洗礼。王耀挑挑眉,在心底暗自嘲笑着,这些苦和累他可是亲身体验过的哟。
  
  那家伙,现在应该不再会怂拉着脑袋了吧。
  
  经过时光的沉淀,王耀早已放弃了当年的器乐,就像决心与某人告别一样,他学的专业与音乐毫无关联,只是有些时候闲得发慌了才会搬起琴,悄悄摸两把。
  
  想到这,他习惯性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却意外的扑了个空。是啊,他的长发早就在决定升学的那天剪去了啊。
  
  
  一切的一切都在往不可思议的地方发展着,又有谁能够预测到未来呢,如此安静的坐在这里啃冰棍玩手机的生活挺好的。
  
  王耀看着手机,突然跳出来的新闻却让他无法再淡定下去了。
  
  
  08.
  
  
  “你就那么甘于堕落吗。”
  
  王耀轻声质疑着亚瑟,格格不入温和的声音,早已被酒吧里的重金属淹没。
  
  但亚瑟一字不漏的听清了。
  
  亚瑟搂着着臂环间的吉他,肆虐大笑,“谁还会喜欢那种笨重繁琐的东西,是吧,我亲爱的耀。”他拨弄着琴弦,“你可别忘了,一开始是谁先放弃的。”
  
  “骗子......”
  
  “彼此彼此。”
  
  王耀找了个离亚瑟最近的座位,半眯着双眼,一手撑在桌上,一手端起酒杯,细细饮着。
  
  真是可笑,既然想放弃,那么还在那弹什么东西。别以为他退圈了就把以前的乐曲全忘了个精光。
  
  王耀挑了挑眉,把一旁的妹子迷的神魂颠倒。
  
  别以为他听不出来,神特么在这种地方用古典吉他弹古典乐。
  大哥,麻烦您老专业点好歹搬个电吉他来啊。
  
  王耀深深叹了口气,果然有些人的智商这么多年来一点长进都没有啊。
  
  
  09.
  
  你问我最后的结局?
  
  当然是柯克兰先生跪在冰棍上给耀耀拉琴听啦。
  
  10.
  
  
  数年后,王耀再回首往事,才发觉自己早就对亚瑟动了心。
  
  他再次背起琴,拉动风箱,教着新来的小朋友弹着小琴。
  
  “弹好了奖励你老冰棍吃哟。”
  
  “好的!谢谢王老师!”
  
  王耀看着小孩子激动得通红的小脸颊,不免笑笑,瞧这样子真像当年的亚瑟。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嗯?”亚瑟突然从后背抱住他,用那刺刺的头发蹭着王耀。
  
  “去去去,亲爱的柯克兰大师,我还在上课呢。”
  
  “好好好,下课绝对不会饶了你的。”
  
  
  全程围观的小朋友表示:嘛了个叽,我还是个孩子请不要让我在不该承受的年纪里承受不该承受的狗粮!
  
  
  —end—
  
  
  • 一个好茶为了梦想而努力着,结果耀耀为了学习而放弃了,离开了英sir,结果英sir毕业后却自甘堕落去了酒吧被耀耀领回家顺便领了个证的故事x
  
  
• 特别喜欢四月是你的谎言,以此来表达我对四谎和aph的浓浓爱意!
  
•绝对不是因为对跪东西和冰棍有什么奇怪的嗜好!
  
•最后来个小问题w来一起猜猜文中的乐器是什么(ಡωಡ)
( 这乐器虽然体积大煞风景而且在红色组使用率极度高,但...抱歉楼er只会这玩意啦x毕竟对其它写乐器没有亲身感受x)
  
•突然日更自己也很感动x
  
  
• 我是屿鱼,
我为自己带盐(๑•̀ㅂ•́)و✧
  
• 于2017.8.26 晚

评论(9)

热度(80)